看到有些已經想買的媽咪,在社團裡發問猶豫買的時間點,
到底小孩幾歲買《寰宇迪士尼美語世界》比較適合?

切莉媽的雙寶使用到今天剛滿第27天,但我們營造英文環境算起來超過半年了,
從英文兒歌、英文教學影片到寰宇迪士尼,我的感想是,用中文語言能力來判斷買寰宇的時間,而不是幾歲

 

  • 在孩子不會說話時「不用買」,這個時期還在認識和探索世界,想input英文到孩子的大腦,可以用大量的英文兒歌、透過音樂來洗腦,網路免費的或花點小錢就能有英語啟蒙的效果,不用那麼早花大把鈔票&浪費第一年的會員費。因為這時期大約是1.5歲以下,我覺得參加會員活動的效果有限,但每場活動又是一筆額外花費,很燒錢呀。尤其我偶然在電視聽到黃瑽寧醫師說第二外語的學習,不用怕輸在起跑點,大家都說學齡前是學語文的黃金時期,但其實小孩先有母語的架構,再去轉換第二外語,反而效果更好。
     
  • 在孩子會開口說「單字」時「可以買」,這時期大約是1.5~2.5歲間,看孩子學說話的狀況,建議平常還是要說中文(母語),讓孩子懂得用中文表達溝通,來的更重要。此時除了英文歌曲音樂的灌輸外,可以增加影片了,讓孩子耳朵聽、眼睛看,孩子這時最愛模仿影片人物蹦蹦跳跳了,所以這時期寰宇的「Play along」跟著玩系列就能派上用場了,有聽、有看、有玩具。帶去參加會員活動的話,也能自己走跳、不用抱,活動互動效果會比較明顯。這時買入加入會員,每個月去參加活動,善用會員權益,整個就划算了。(一年會費$600*12個月=$7200)
     
  • 在孩子會開口說「簡單句子」時「最適合買」,這時期是語言爆發期,大約是2~3歲左右。這時期會跟著唱歌,而且有能力記憶歌曲,像我家咩咩姐姐,這時期光用聽音樂,就能唱出”Five little monkeys”超快版的英文歌,歌詞自己背起來。為什麼這時期最適合買呢?因爲配合寰宇的CAP親子學習計畫,要拿到第一頂淺藍色的帽子,要能夠唸出18個單字、唱3首完整的英文歌曲呀~所以太早買,不會講話的小孩,還是要放著20萬的教材,等到這時期才能交作業。所以我聽過一些媽媽們是嬰兒時期買的,結果覺得小孩無法互動,放著生灰塵,被老公唸一唸然後就賣掉了⋯因爲真正發揮效果的黃金使用期還沒到呀~

我自己是在姐姐3歲9個月、弟弟2歲時購入。姐姐會跟著影片玩、跟著歌曲唱,很愛face call的電話美語打給老師。使用第27天,快4歲的咩咩姐姐的CAP第一階段的3首歌全數通過了,單字錄音交了1組3個,還有5組15個單字(沒交是因為麻麻忘了要刷卡片錄影);2歲的抹茶弟弟目前不會跟唱,偶爾會爆出個單字跟著唸,所以完全還沒進入CAP交作業,但從一開始完全不鳥影片,現在慢慢會跟著姐姐看影片玩了,也很愛電話美語打給老師,但弟弟目前都只有聽,還不會開口跟唱。
 

所以,總結下來,我個人小小建議,就是
在孩子會開口說「簡單句子」時「最適合買」!

 

點這裡索取寰宇迪士尼美語免費試用包

arrow
arrow

    切莉媽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