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漢肺炎不只擾亂全球經濟也亂了孩子們的學習計劃XD因為實在不太敢讓孩子們群聚取消了二月中安排好的寰宇迪士尼全美語活動報名,但總覺得少了和美語老師的現場互動,只在家看影片,會讓小孩缺少了Output的機會,於是乎,就激勵了切莉媽我陪讀的執行力呀!!

 

為了不中斷孩子防疫期間的英文學習,電話美語趕快卯起來打給老師,久違的教具(像點讀筆/書本/刷卡機)也趕快來玩一下。今天來分享很忙的職場媽咪,孩子宅在家的寰宇英文學習法吧~

 

平日接送孩子時:把握車上親子互動時間Face Call來助陣

 

因為我們家寶貝不太會對話所以目前電話美語我還是用Face Call就是假裝打視訊電話給老師),每則影片不到分鐘很適合在車上用到目的地隨時可以結束最近姐弟倆最愛點播的一首歌就是Hey, Mr. Strongman!(舉重那首),Colin老師唱到with my toes抬起腳手指腳指頭時,莫名的戳中小孩笑點,倆姐弟就愛上這首歌開始反覆看然後笑得不可開交。

電話美語.jpg

於是乎媽媽我趁勝追擊回到家續播主課程影片收錄在Sing Along8),洗腦成功平常4咩咩姐唱完一首歌不難,但這次居然跟著主課程影片唸對話2歲多抺茶弟很少開金口唱完一首歌更何況這首歌我覺得對幼幼班是有難度的但他居然完整的唱完耶所以說,先讓孩子愛上,再灌輸,語言學習發展真的很快

 

下面是在家叫二個小鬼表演的影片

 

平日下班後:戰鬥陪讀時光,讓孩子習慣宅在家學英文

 

因為我們家都讓孩子早睡通常8:30有時拖到9所以從阿嬤家接完孩子到家後通常只剩30分鐘整個就是戰鬥學習時間所以我每天只能選一樣教材來陪讀播影片玩刷卡機打電話美語玩點讀筆和書本等

 

很累很懶時,播影片最快,放著讓小孩自己看但我會置入進度想交CAP進度時就用刷卡學習機唸單字或打電話美語叫小孩跟著唱歌點讀筆老實說,我用的頻率還不高,最主要原因是二個小孩會搶尤其弟弟會搞破壞所以只有我哪天自我感覺抗吵力很強時才會拿出來用XD

 

最近我把抺茶弟這期CAP進度(淺藍色)的單字卡片貼滿門上,當黑板教學,時不時看到就cue小孩唸一下,增加印象持續洗腦。

刷卡機卡片應用.jpg

 

但最近弟弟使壞都不理我反而姐姐願意理我玩一下XD影片中就是我用很簡單的英文和姐姐對話(講錯別糾正我啊~)

 

刷卡機平常偶爾就會輪著玩一下,最近沒有錄影,底下放則之前的互動影片給大家瞧瞧

 

週末:製造情境串聯Play Along!歌曲,讓寶貝從玩樂中學習

 

週末就是放鬆時間我之前有分享過學習進度表週末就是最適合用Play Along!的歡樂時光上禮拜日弟弟說要玩Fill up the cup的杯子於是我們就乾脆浴放水直接來個洗澡玩樂時間(我們家有暖氣冬天不怕冷)還有搓背的青蛙手套也拿進來了,姐弟倆就邊玩水邊洗澡媽媽帶頭唱Fill up the cup然後就整個浴室又擠又吵了無形中,小孩對這首歌熟到爆了呀玩樂學習法很有用的

 

不過,因為收拾殘局是很累的所以這種洗澡時光我們都跟小孩說要週末才可以而且要我們沒有出門活動時爸爸媽媽才不會把自己搞死XD

 

這些是切莉媽防疫期間的居家學習方式,再忙,也要跟孩子玩一下英文^^

 

點這裡索取寰宇迪士尼美語免費試用包

 

看更多文章:

《幼兒學英文》寰宇迪士尼美語DWE學習進度表!時間有限的職場媽咪如何安排學習計畫

arrow
arrow

    切莉媽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