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咩姐8/1就要入學小太陽小班了,

但園長臨時通知7/19(五)要召開加入準公共化政策後的家長說明會,

突然LINE了文件問我有空去聽嗎?

身為新生家長,怎麼可能不去聽,只好臨時請假了。

我在LINE問,為何我沒收到這些文件和通知信?

園長說因為才剛準備好,現在通知…

我心裡OS覺得當週才通知要開會...有點瞎,

但原本心想,加入準公共費用會變便宜,那也好!

結果聽完後,我覺得反而變差了...XD

 

要知道,一間私幼要加入準公共並非1、2天就可成,顯然在我們報名時,學校已經在進行這件事了,

沒事先告知可能的課程和學費的異動,

依然用原本的課程招生,我覺得園長這個作法非常不妥。

 

說明會現場就有媽媽很不爽在理論,

就是衝著小太陽平日課程有安排音樂、畫畫課才選的,

但加入準公共後,音樂和畫畫課沒有了,變成才藝班,

園長說等開學後可能9月會再看看才藝班如何安排。

但才藝班就會有額外的費用,還反而要16:00後留園才能上課,

對不需要留園的家長來說,這一切都沒有加分...

 

身為新生家長的心聲:加入準公共化私幼沒問題,

但問題是,我們5月報名時不是這樣的規定,7月下旬了才突然改變,

8/1就要入學了,連烙跑的時間都沒有,有點措手不及。

也覺得學校有點不老實,扣了一些分...

 

若是早點告知可能會加入準公共,那我們的考量比較點不同,

我有可能也會選擇別間幼兒園。現在,就再觀察看看囉~XD

 

切莉媽整理了加入準公共化的前後差異細節比較表讓大家看看:

 

  

若是2020年後才要入學的家長,就直接看表格右側的加入準公共化這裡的說明了。

 

——(2020/6更新)—

小太陽的才藝班,每週一次,留園時間下午4-5點上課,

有不分年齡的音樂班、畫畫班、捏塑班,

有只收中大班的美語班、圍棋班,

費用以每學期20堂課計算,4000~4800不等,

等於選一堂課,一整年要多花8千~1萬。

選二堂課,一整年要花1.6萬~2萬。

 

《基隆》小太陽幼兒園就讀一年的心得感想@切莉媽經驗分享

《基隆幼稚園》私立幼兒園學費比較!2019私幼費用總整理@基隆媳婦切莉媽整理

 

 

arrow
arrow

    切莉媽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